2023年研討會
2022年研討會
2021年研討會
2020年研討會
2019年研討會
2018年研討會
2017年研討會
2016年研討會
2015年研討會
2014年研討會
2013年研討會
 
 
2014 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I-CITI)-- 科技創業政策

研討會介紹

在科技與創新政策研究智庫的交流平台的願景下,經過與2013 年與會智庫意見交換後,決定以「科技創業政策」為主題。

高附加價值科技創業對於經濟與社會長期發展的貢獻,已經是各國的共識。源於各國的基礎環境、制度、人力資源及經濟發展程度不同,如何激發創業精神與創業活動,在作法上當然也會有所差異。然而,當中最為關鍵的還是在於如何有效地激發科技創業精神及強化科技創業的能力。

鑑此,2014 年「第15 屆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邀請來自瑞典、日本、美國、芬蘭、英國的政策專家,分享他們在「科技創業」的政策規劃與實務經驗。期待透過研討會講者的理論與政策實務分享,提供與會者釐清觀念、作法與問題的機會,同時也針對如何促進科技創業的政策作法,進行深度的討論。

今年舉辦本研討會的目的在於:

  • 提升對科技創業精神重要性的認知
  • 分享促進科技創業政策設計、施行與評估的經驗
  • 深度討論促進科技創業的政策作法
  • 激發與會者未來對產業科技與創新政策的國際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