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研討會
2022年研討會
2021年研討會
2020年研討會
2019年研討會
2018年研討會
2017年研討會
2016年研討會
2015年研討會
2014年研討會
2013年研討會
 
 
2016年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多元國際合作打造亞太產業新契機

2016年研討會介紹

科技與創新不但能夠創造商業利益,驅動經濟發展,也能解決社會問題,為人類塑造更好的生活方式。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世界各國有著日益密切的互動與連結,同時也面臨許多共同的問題和挑戰,例如能源、環保、氣候變遷、健康醫療、資源使用。這諸多問題與挑戰往往需要跨公私部門、跨領域多邊合作,以及各國科技與創新政策的前瞻引領,方能妥善因應。

有鑑於此,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台灣經濟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華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第十七屆「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將主軸聚焦在「多元國際合作打造亞太產業新契機」,邀請歐盟、日本、芬蘭、菲律賓、越南、泰國、印尼以及我國多位科技與創新政策專家,針對相關議題分享實務經驗,殷切期盼各界賢達先進踴躍參與。

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從2000年開始舉辦,至今已17屆。由於經濟技術處的長期支持,本研討會逐漸建立起國內外的知名度,以及國際知名學者和政策智庫的連結,並成為同類活動中非常重要的一場年度盛會。

希望在未來的幾年中,我們可以持續這股動能,把本研討會建構成國際研發與創新政策的研討平台,連結相關國際智庫與學者,每年定期來此針對重要特定議題交換經驗與想法。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藉此讓政策的設計與執行更為有效,為社會整體帶來更好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