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研討會
2022年研討會
2021年研討會
2020年研討會
2019年研討會
2018年研討會
2017年研討會
2016年研討會
2015年研討會
2014年研討會
2013年研討會
 
 
2017年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數位轉型時代的產業創新政策與發展契機

2017年研討會介紹

我國產業歷經工業化、自動化、服務化的升級發展,目前正快速迎向數位轉型的時代。數位以及各種虛實技術持續整合演進,對產業不僅形成了新一波的競爭壓力與挑戰,也開啟了多元跨領域和跨疆界的合作契機。

在數位轉型時代,政府該如何設計創新政策,結合學研機構能耐,並配合產業發展需求,協助產業在國際間競合。企業要如何在新舊科技匯聚的時代選擇創新和應用的方向,在激烈競爭中找到適當的合作夥伴共創利基市場,皆是我國政府與產業所應關切的重大議題。

有鑑於此,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台灣經濟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華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2017年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特別將主軸聚焦在「數位轉型時代的產業創新政策與發展契機」,探討在國際數位轉型趨勢下,我國產業的挑戰與機會。會中將邀請來自芬蘭、西班牙、日本的政策與科技專家分享各國最新的產業科技政策動態與應用領域。同時也邀請我國政策專家與科技產業意見領袖闡述我國未來新的發展方向。本研討會希望能藉由國內外的分享交流,拉近我國產業與國際先進應用市場的距離,探索未來共創價值的合作機會。

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從2000年開始舉辦,至今已18屆。由於經濟部技術處的長期支持,本研討會逐漸建立起國內外的知名度,成為同類活動中非常重要的一場年度盛會。本研討會希望未來能夠持續這股動能,建構成我國創新政策的國際研討平台,連結相關國際智庫與產業領袖,定期針對重要特定議題交流,為我國產業科技政策規劃與國際合作提供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