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研討會
2022年研討會
2021年研討會
2020年研討會
2019年研討會
2018年研討會
2017年研討會
2016年研討會
2015年研討會
2014年研討會
2013年研討會
 
 
2013年第十四屆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
世紀劇變下應有的創新方向—看美日歐各國的因應之道

2013年研討會介紹

創新不但能解決困境,帶來商業利益,也能驅動經濟成長與發展,實現更好的生活品質。然而過去幾年來,全球經濟持續在低迷與危機間徘徊,未來前景也不甚樂觀。我們目前處於世紀結構劇變的開端,在整體成長與發展上遭遇了瓶頸。諸多重大挑戰,如經濟遲緩、人口老化、氣候變遷、能資源匱乏正衝擊世界各國的經濟與產業的發展,也將引發一連串的全球社會問題。如此嚴峻的形勢正考驗著人類以創新克服逆境的智慧,也突顯了我們亟須從變遷中尋找新成長動能及轉型方向的必要性。

鑑此,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台經院、中經院、工研院、商研院與資策會共同主辦的第十四屆「2013產業科技創新國際研討會」特以「世紀劇變下應有的創新方向」為主軸。邀請美國、日本、瑞典、英國以及我國的學者與專家,針對近年來為了因應未來重大挑戰方面,分享其本國創新政策的理念、設計與落實等相關最新動態,進行專題演講和經驗交流,以精進我國之科技與創新政策。主辦單位殷切期盼各界賢達先進能踴躍參與,集思廣益,共同為「世紀劇變下應有的創新方向」獻策。